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京生註定 蜜月之旅--Day 1 -2 日本第一次接觸

雖然一大早就遇到了一堆鳥事,
不過,仍然不減我們玩樂的興致~~

因為第一篇幾乎在處理事情,又沒人幫我們側拍~
所以照片很少,
這篇開始,就會出現大量的相片、圖片(應該啦)~
好看不好看......嗯~隨便啦!
反正出國對賽麗來說,只有一個準則------做個標準死觀光客,照就是了!!!

繼續6/17的旅程吧!!


其實去回的飛機上,我們都有吃到餐~
也都很好吃~~但是......賽麗都忘記拍照了(暈)~~

這次讓賽麗最驚訝的莫過於椅背上的小螢幕了!!

因為往前推前一次賽麗出國的時間,是跟賽麗姊--依麗賽去澳門~
不過,因為超短程(一小時不到吧!?),
所以似乎沒坐到大飛機~
沒想到,現在的大飛機上,都有這種東西啦!!(土包子狀態)
而且,還可以玩一些完全不好玩的遊戲唷!(被毆)
令人開心的是......有音樂和相聲可以聽啦!
話說,也才兩~三個小時的飛程,該滿足了呢!!

飛機上的小螢幕,還有遊戲和音樂可以聽唷!

準備下飛機,偷拍大爺中

 大爺和我在空橋中對拍  XDDD


原本想說上飛機前要拍張照片......
可惜一路趕,沒拍到~
只好下飛機拍啦~~
這就是載我們來日本的飛機~~

入境之前,導遊怕到時候人一多,「收集」不到所有團員,
因此,一下飛機走出空橋後,就開始集合~~
認真地說明等一下該做哪些事情。

導遊先集合我們,說明等一下要在哪裡等人~~
 

去過許多次日本的姐姐,都沒坐過機場內的接駁電車呢!
我們第一次去,就給我們嘗試到啦!!
接駁電車因為非常短程(大概 2 分鐘不到),
又希望一次可以載運非常多人的關係,
所以,幾乎站的空間非常的大,
坐的部分非常非常的少,
感覺有點像是很短的捷運車廂~

第一次坐接駁電車耶!!

而且,從下飛機開始,就有免費wifi可用,電車跑的時候,也完全不中斷!!

到站的月台

 這旁邊放了一個禁止拍照的標示,因為在往前就要入境了~~
是不能拍照的地方唷!!

入境的地方有好幾條走道,
不過,都有拉線讓大家可以好好地排隊。

排隊的時候,遠遠就聽到一個中文不標準的大叔,在很賣力地說明等一下要怎麼入境!

先來說明一下好了!
日本的入境規則比較嚴格一點,
每一個入境的人,都必須留下指紋和面孔相片(都為電子檔)歸檔,
指紋的部分須用兩隻手的食指按壓約十秒,
讓掃描機可以完整掃描兩手指紋。

到日本後,一下飛機就聽到熟悉的語言(雖然有一組從加拿大回台灣,有一組爸爸是美國人,所以這兩組幾乎以英語為主要語文以外,整團人幾乎都說中文啦!),還是有種格外的親切感,
也在這裡深深感受到日本人在微小地方的體貼之處(應該是為了他們自己作業順利吧!?)。

給入境人員看護照(好幾秒......大概不敢問我啥問題...等下解釋),
然後請我按壓指紋、照相後,
就順利過關啦!!

之所以說入境人員不敢問問題...
是因為我在台灣出境和入境時發生同樣的有趣事件......

出境時,出境檢查護照的人員也是看著護照好幾秒,再看看我好幾秒.....
然後脫口而出「妳減肥啦?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ㄟ...............是的................
隨後出境小正妹補上一句「有成功唷!」(加這句......好像沒有安慰到.........)

回台灣入境時......依然看了好幾秒......
然後問「你的身分證字號是?」
去日本玩了五天的我,差一點點忘記自己的身分證字號(暈倒)
背完後,順口問了一聲「是不像嗎?」
入境小美女回「ㄟ......是有那麼一點不太像.......」
.......是的......我有減肥......
「喔~~難怪.............」

所以,我想日本入境人員看很久的原因.....
應該就是這個吧!?
但是,又不好開口問,只好認真看久一點囉!!

出境後,開始去領行李......

領行李的過程就請參考「京生註定 蜜月之旅--Day 1 日本第一次接觸-1」囉!!

辦完掛失行李的程序和表單後,
因為大多團員已經出去了~
只剩我們幾組辦程序的~
日本海關特地讓我們有專人服務(?),
服務我們的是一個日本馬尾小正妹(大爺的菜),
親切的問了我們包包內是否有酒精飲料啦~
然後,又問我們是不是家人......
以上全日文發音~超臨場、超寫實!!

後來,好像跟我們要護照看吧!?(忘記要啥了!)
我就直覺地說...
「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」(請等一下)

馬尾日本小妹驚訝的問...
「あなたは日本語が分かりますか」(你會說日語?)

此時的我......辭窮了......突然腦中空白,只好傻笑帶過~
大爺事後說,他也腦中空白了,不然,應該要說......
「私は日本語が全然わかりません」(我完全不會日語)

話說......用日語回答他的問題,然後說...我完全不會......
似乎有點好笑 + 白癡......

終於......正式踏上日本的土地(飛機場不算??),
12:30  開始我們的京生註定--蜜月之旅啦!!


嘿嘿..................我想應該很多人想問:第一天是要寫幾篇呀!?
就........太多有趣的事情想記錄下來了ㄇㄟ~
就說這是我和大爺出去玩的寫實紀錄嘛..............


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