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植物日記

除了多肉以外,我還種了兩株全家集點換購的「醜比頭」小植栽~

其實應該說~~這兩株小植栽,比多肉還要早期就種了~

但是,我種了好幾次~~總是以陣亡收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老闆和老闆娘才送我好幾株蕾絲姑娘的~~

這篇的重點不是多肉~

而是我昨天利用種植多肉的土壤(其實感覺就是小石礫......)
將其中一株小植栽換盆......................
換盆的原因是......感覺他快死掉了......
覺得~就算不換盆,大概也這一兩周就沒了......
狠下心~換!!

結果今天早上看,他還很好唷!
在九點多時,把它移出去曬太陽~
約十點半左右再出去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挖哩勒~居然整個垂下來了!!!!

嚇死我了~趕緊將他移進室內,
並澆水澆到透~~~

果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多肉植物使用的土,排水性實在太好了......
導致小植栽的水不夠......
我又還拿出去給太陽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影片只錄了一分鐘,但是可以看到她逐漸抬起頭的狀況!!

這是她現在恢復的模樣.........

我還是應該好好找一般植物的用土好了.........
每種植物適合的土壤,真的不同呀!!!(超級菜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